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新闻 >
江苏省大学生村官创业的舞台变大了
时间:2009-04-23 11:24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大学毕业生进村之后,既是为农民服务的村官,又是引领农民致富的带头人。这些大学生村官的实践证明,在带民富的同时,自己同样可以当上“老板”,挣来可观的收入。

据统计,2007年选聘到村任职的1011名大学生中,已有533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领办、合伙、入股等形式创办各类实体368个,吸纳创业资金3547.3万元,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在已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的大学生村官中,不少人就是通过带头创业,带领群众致富,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江苏省里分期分批组织大学生村官赴华西村培训,各地通过举办创业论坛、创业讲座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创业教育,各有关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对大学生村官的创业计划进行论证,帮助他们理清创业思路,激发他们的创业动力。宿迁、泰州等地将创业有成的基层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成对子,引导大学生村官掌握创业技能。扬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与地方携手共建“源头工程”,通过聘请科技导师、设立指导服务站和社会实践基地等形式,对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给予技术支撑。

江苏省委组织部会同农林、科技、扶贫、团委等部门相继出台了6个文件,从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信息服务等方面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支持。各地在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场地安排、用电用水、费税减免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切实降低创业门槛。积极推广如皋、涟水等地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优先发放贴息贷款等做法,统筹安排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争取资金支持。

在各方支持下,有的大学生办起了养殖场,有的办起了龙头加工企业,有的牵头成立了合作社……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