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新闻 >
江苏省削减省级行政权力逾千项行政权力全部上网公布
时间:2009-07-25 09:50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省削减省级行政权力逾千项行政权力全部上网公布

 

市县新闻:记者720日从省法制办获悉,江苏省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取得重要成果:历经10个月的清理审核,省级部门共减少和合并行政权力1021项。经确认的7094项行政权力除依法应当保密的事项外,全部在江苏省政府门户网站和江苏政府法制网站公布。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省所有市、县(市、区)从去年底以来都开展了行政权力清理工作,目前基本完成。如此大规模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并且上网运行,在江苏尚属首次,在全国也鲜见。

 

《省级行政权力总目录》前言部分明确告知:此次清理共削减省级部门行使的行政许可107项、行政处罚631项、行政征收38项、行政强制92项、其他行政权力153项。

 

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孙如林说,这次清理的行政权力事项主要分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强制及其他行政权力等五类。以下三种都在清理之列:一类,违法设定和行使、或者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依据而行使的权力,省环保厅有7项行政许可因法律法规依据不充分被取消。另一类,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些行政权力已经没有行使的必要,如旅游产业的发展已经充分市场化,省旅游局在清理过程中自行取消了“入境团队旅游邀请函电签章的核发”、“出境游名单签章”等1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权力。还有一类,部门之间职责交叉,权力划分不清,导致一事多罚,如撤销或者注销建筑企业的资质,同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省建设厅和省建筑工程管理局,都有权处理。为了避免出现执法“打架”现象,经省政府法制办协调,明确由建筑工程管理局行使,建设厅不再“过问”。清理后,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反倒增加了21项权力,其中的部分权力就是与建设厅划清事权的结果。

 

“今后,行政权力动态调整在江苏将成为一项日常工作,所有行政权力的形成和消亡,都会及时给老百姓交一本明白账。”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沈秋潮介绍,对于目前清理确认并公布的行政权力,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到2010年底,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将成为江苏各级政府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江苏省级行政权力   逾千项   行政权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