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新闻 >
长三角降雨带绵延千里 百万观客"追日"热情依然
时间:2009-07-22 09:08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http://www.jsgwyw.or 点击:

长三角降雨带绵延千里 百万观客"追日"热情依然

 

时政热点:气象台关于日全食期间长三角将尽为雨带的预报着实给此间的人们迎头一瓢凉水。但下雨看不到日全食的消息似乎难灭人们的“追日”热情。开辟日全食旅游线的南京国际旅行社说,尽管天气预报很糟糕,目前还没有人退团。

 

这场预报中的大雨也没影响“日食镜”的生意。一种一元钱一个的廉价日食镜充斥无锡街头小巷。很多人还是相信:万一天气预报错了呢,不是说天有不测风雨吗?

 

二十一世纪“最完美日全食”即将上演,气象预报显示长江中下游流域铁定降雨,而入境长三角的数十万海内外游客不见回流迹象,五百年难遇使得众人仍寄予厚望,期待会有天公作美的“奇迹”。

 

来自号称中国“最佳观测点”苏州上方山的消息称:来自中国各地天文爱好者已经带着大包小包赶来,在现场架起了天文设备,进行调试。尽管天气预报是雨天,但这里设置的来宾观测区、苏州联队观测区、港澳台观测区、专业观测区和紫金山台专业观测区五个区域依然不变。

 

当天从无锡当地一些宾馆了解到,近几日房源依旧紧张,未见大量退房现象。南京郊区最佳观测点的高淳县划为雨带的边缘地带,成了天文爱好者心中的胜地,来自那里的消息说,当地宾馆入住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小城一时盛况空前。

 

另有一些网友出高招,称“听”全日食也同样精彩。许多网友在做网上收看收听日全食的准备。也有很多人安慰说:就是下雨,天也会比平时黑的。马路上还是会亮灯的,可以让人感受到日全食的氛围。

 

有网友称人工消雨可以创造观赏日全食机会,有的论坛上为此欢呼一片。但来自官方的消息称:这个雨带太浓太长,人工消雨成本很高。尽管长三角是中国的富裕地区,这个代价也是负担不起的。

 

 “追日族”们可能会无奈地选择在电视机或网络视频上观看这场天文大戏,但此刻他们依然在为来日的“奇迹”而作准备。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热情   依然   百万   长三角   全食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