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新闻 >
江苏大学生村官赴井冈山接受信念作风意志淬炼
时间:2009-07-28 13:14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邳州市大学生村官赴井冈山接受信念作风意志淬炼

 

市县新闻72025日,作为全国第一批奔赴革命圣地井冈山接受井冈精神洗礼的大学生村官,作为邳州和井冈山两个友好城市的友好使者,我市180名大学生村官牢记出征时李连玉书记的重托,牢记全市父老乡亲的厚望,自带水壶干粮,到达井冈山,接受了理想信念、作风意志、胜利精神的实地教育;并在英雄的井冈山上,与井冈山的大学生村官一起,向全国大学生村官发出了“弘扬井冈精神,青春奉献农村”的倡议。

 

七月的井冈山群山叠翠,风光绮丽。邳州180名大学生村官的到来,给这个红色之山、绿色之山、多彩之山,增添了几分青春的气息。大家高举红旗,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行进在茨坪的大街上,行进在崎岖的山道上,行进在革命先烈们走过的一个个地方。所到之处,那带着邳州精气神的特有风采,吸引了人们赞赏的目光。很多当地干部群众和外地游客竖起了大拇指:江苏邳州大学生村官太棒了!

 

中共吉安市委书记周萌,中共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王晓峰,均对邳州大学生村官在井冈山培训给予高度重视。周萌书记在和邳州大学生村官座谈时说,你们是响应中央领导同志号召、第一批来井冈山培训的大学生村官;井冈山是一座走向胜利、走向成功之山,谁率先地、真正地继承和弘扬了井冈山精神,谁就能率先战胜困难、闯出新路,走向胜利和成功,诚挚地祝福你们事业成功,祝福邳州发展得更好更快!王晓峰书记愉快地代表井冈山市委接受了邳州大学生赠送的营旗,并表示,这是全国大学生村官在井冈山上竖起的第一面旗帜,第一营的荣誉永远属于邳州大学生村官。

 

培训中,大学生村官们先后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红军烈士墓,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一幅幅展示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的生动画卷,一件件革命斗争时期的珍贵文物,一处处真实还原的革命旧居旧址,深深吸引了重温革命历史的大学生村官们。在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家旧居,在红四军建军广场、红四军医院旧址、红军军官教导队旧址等地,大学生村官们纷纷探寻革命先辈足迹,并在辅导员的讲解中接受现场教学。

 

重走昔日红军路,体验先辈创业难。在当年红军走过的挑粮小道,大学生村官们亲身体验了红军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虽然步履艰难、挥汗如雨,但自始至终,前进的队伍中没有一个人掉队。互动教学“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邀请袁文才烈士的孙子袁建芳,王佐烈士的孙子王生茂,曾志的孙子石金龙,井冈山五六十年代的上海知青,井冈山精神宣讲第一人——毛秉华等嘉宾,采取访谈的形式,与大学生村官们互动交流,帮助大学生村官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感人的事迹让大学生村官们心灵震憾,泪光闪闪。

 

在野外拓展训练中,大学生村官们相互合作,相携前进,在模拟行军打仗的同时,也培养了团队意识,锤炼了作风意志。大学生村官们还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井冈山大会堂等地接受了培训,深入学习探讨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内涵。培训大学生村官,对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来说,还是建院以来的第一次。

 

一次井冈行,终生井冈情。在为期一周的学习活动中,红军战士视死如归、英勇斗争的革命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大学生村官,而代代传承、永不磨灭的井冈山精神更加激励着他们在困难的条件下,应对挑战、艰苦创业。大学生村官们表示,回来后要结合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立足各自岗位,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激情斗志,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大干苦干实干,创业创新创优,推动科学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不断为建设更加美好的苏北新昆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江苏大学生村官   赴井冈山   接受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