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新闻 >
苏州“高温费”发放标准不会有调动
时间:2009-07-22 09:17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http://www.jsgwyw.or 点击:

苏州“高温费”发放标准不会有调动

 

市县新闻:面对连续高温,今年的企业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该如何发放?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已请示省有关方面,今年的“高温费”没有调整打算,也就是说,仍按照去年的标准执行。在岗职工每月发放160元或130元,按照全年计发4个月标准执行。

 

查询到,去年苏州的“高温费”也未作调整,执行标准源自2007年江苏省《关于调整企业职工夏季防暑降温费标准的通知》。《通知》明确,为保障职工在夏季劳动生产过程中的身体健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当年企业在岗职工的夏季防暑降温费标准为:对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20元提高到160元;对从事非高温作业人员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30元。全年按四个月计发,列入企业成本费用,并准予税前扣除。也就是说企业在岗职工夏季的防暑降温费每个人最少有520元。规定同时明确,“高温费”不列入最低工资中,可以要求另行支取。

 

各企业在按规定发放夏季防暑降温费的同时,应合理安排职工工作时间与班次。高温作业企业,应错开中午最热时段,可以将工作时间调整为6:00-10:00和15:00-19:00。另外,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延长工作时间应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不得强迫加班。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不会   调动   标准   发放   高温   苏州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