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新闻 >
南京上半年人收入增加 商品房成交量近历史高峰
时间:2009-07-24 09:42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http://www.jsgwyw.or 点击:

南京上半年人收入增加 商品房成交量近历史高峰 

 

 

市县新闻:南京市政府召开的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夏德智在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南京人的收入增加了,花钱的胆量还是很大的。尤其是房地产市场交易日趋活跃,商品房认购成交量接近2007年同期水平。

 

商品房销售接近历史高峰

 

 “半年里,南京房地产在GDP中占到5.9%,比去年同期的4.7%还高,这是非常大的上涨幅度,可见房地产的回暖很活跃。”据介绍,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各月累计增幅逐渐提升,上半年累计增长13.4%。

 

半年来,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77.2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56.2%,仅比处于历史高峰的2007年同期水平差14.48万平方米;实现商品房销售额299.68亿元,增长82.5%,比2007年上半年增长27.6%。“从中可以看到,成交额的涨幅,是大于成交量的增幅的,这说明房子的单价在上升。”另外,上半年,南京市民装修很热火,高档及装潢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6个月里,跟居住有关的家具和五金等,分别增长107.1%和20.1%。

 

人均家庭收入增10%以上

 

上半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为15075.9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691.49元,增长10%。其中工资收入为9800.63元,增长8.3%。

 

金银珠宝消费大增

 

上半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花了7838.8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这说明南京人还是很舍得花钱的。其中金银珠宝的消费也大增,“半年来,平均每个南京人花了41.39元购买金银珠宝,同比增长26.9%。”据分析,除了结婚、送礼等需求外,黄金在金融危机中的保值作用也受到大家青睐。

 

上半年人均花820元下馆子

 

上半年,南京市民的饮食结构有大变化,吃得更营养和健康了。主食消费在减少,而副食品消费在增加,半年来平均每个南京人花了352.32元吃肉,比去年下降了6.7%,但吃肉量却达9.84公斤/人,同比增长3.8%。另外,就是南京市民下馆子多了,半年里平均每个南京人花了820.46元在饭店吃饭了。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历史   高峰   成交量   商品房   收入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