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新闻 >
江苏推进绿色建设坚定加快林业改革发展
时间:2009-07-27 10:44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坚定加快林业改革发展不懈推进绿色江苏建设

 

市县新闻725日,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绿色江苏建设。会议提出,要全面贯彻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加快林业改革发展,坚持不懈地推进绿色江苏建设,确保如期实现森林资源倍增计划,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应邀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省军区副司令员刘华建出席会议。

 

2003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建设绿色江苏的重大决策部署后,全省上下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政策扶持不断加强,绿色江苏建设呈现出全省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喜人局面。6年多来,全省累计新增造林1170万亩,超过2002年前25年的总和,去年森林覆盖率达到18.1%,年均增加1.1个百分点;林业产业产值2008年达到937亿元,以占全国0.7%的林地创造了占全国7%的林业产值。

 

梁保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绿色江苏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绿色江苏建设不仅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

 

梁保华指出,当前,江苏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阶段,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的要求更加紧迫。推进“两个率先”、建设美好江苏,必须把加快林业改革发展作为重要任务。贯彻环保优先方针、推进生态省建设,必须把加快林业改革发展作为重要举措。促进农民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把加快林业改革发展作为重要途径。加快林业发展、建设绿色江苏是我省生态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林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任务,坚持不懈地推进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全面提高绿色江苏建设水平,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保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林业生产力。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明年年底前完成主体改革任务。二要加大造林绿化力度,确保实现森林资源倍增计划。统筹推进城乡、区域造林绿化,全面推进沿路、沿江、沿河、沿湖、沿海、沿村绿化,加快实施绿色通道、绿色单位、绿色家园工程,不断提高绿化造林水平和质量。三要加大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力度,打造林业产业强省。充分发挥江苏优势,做大做强林木种苗业、林产品加工业、森林旅游业。四要加大支持保护力度,优化林业改革发展的政策环境。像重视农业生产一样重视林业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建立健全林业金融支撑制度,建立健全林业支持保护体系。五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形成全民全社会参与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政策制定、工作部署、财力投放等方面切实体现重视林业的战略意图,建立各级领导林业建设目标责任制和造林绿化工程负责制。大力宣传党的兴林富民政策,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使江苏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人民生活更美好。

 

罗志军在讲话中指出,林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着越来越重要的使命。我们要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林业经营体制机制,坚持不懈地推进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不断提高绿色江苏建设水平,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罗志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造林绿化,加快建设沿海高效生态防护林体系,抓好重点流域生态防护林建设,加快推进村庄、丘陵岗地绿化和绿色通道建设。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将集体林地和林木通过家庭承包、均股均利等方式落实到农户,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要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化经营,切实抓好杨树板纸一体化、林木种苗花卉等重点产业,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经济林木。要加快推进林业科技创新,加大林木良种选育力度,加强困难立地造林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提升林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大依法管理力度,强化林地征占用审批,全面推进林权登记发证工作,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要加强林业支持保护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生态公益林补偿、金融扶持等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林业改革发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南京市、泰州市、宿迁市、溧阳市的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江苏   推进绿色建设   坚定加快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