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热点 >
金湖县 “三大工程”应“危机”
时间:2009-04-10 08:24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今年以来,金湖县在积极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认真实施人才队伍建设三大工程,变危机才机,一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销售产值都同比增长20%以上,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是引凤归巢工程。对在外创新创业有成人士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在外能人创办企业的基本状况和回乡创业意向,建立台账。通过到金湖籍在外人士密集地区召开联谊会、推介会和座谈会等形式,鼓励和引导创业能人回乡投资兴业,支持家乡建设;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开辟《引凤归巢》、《天南地北金湖人》等专栏大力宣传在外创业人士成功创业之路。全力做好在外能人回归创业跟踪服务和项目帮办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回归创业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在回乡创业成功人士江苏杰创科技公司总经理徐剑峰,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金湖汇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长智等带动下,已有120多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家乡投资兴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3家。

  二是人才入园工程。为帮助该县省级经济开发区内企业招聘人才,今年以来,共组织4场规模较大的公益性人才招聘会和2场开发区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6320多个,45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和大中专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协议。江苏爱特福集团、金石集团、理士科技集团等骨干企业还组团到武汉、长沙、成都等地参加全国性的人才招聘大会,广泛网罗企业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爱特福集团通过招才引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影响,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吸纳和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作用,今年以来共引进110多名高校毕业生充实专业技术岗位,其中研究生15名。

  三是暖心关爱工程。开展以五送为主的暖心关爱工程活动,把对人才的各项关爱政策落到实处,有力地调动了各类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送健康,为全县高级知识分子、拔尖人才、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健康体检,并为各类优秀人才建立健康档案;送津贴,对全县各类拔尖人才实行技术津贴制度,每月随工资一并发放,对引进企业的研究生财政给予每年15000元的生活技术补贴,本科生补贴5000元;送培训,对优秀人才实行免费继续教育制度,每年选送200多名优秀人才参加省以上组织的各类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专业进修等培训活动;送温暖,实行各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县镇领导每季度至少到所联系的人才工作单位或家中走访一次,对引进的客籍人才结婚时组织人事部门都上门祝贺;送报刊,县委组织部为每位拔尖人才赠订了《党的生活》、《干部之友》等,为他们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提供了有利条件。

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