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热点 >
18日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成绩和排名一起查
时间:2009-04-17 08:37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今天查分,同时知道排名

  2009年全省公务员招录笔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考生4月18日9:00起可登录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www.jszzb.gov.cn)、江苏人事网站(www.jsppd.gov.cn)、江苏人事考试网站(www.jsrsks.com.cn)、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及各市人事考试网站查询分数。

  人事厅有关人士昨天透露了一个让考生兴奋的消息:今年的查分系统可以同时查询考试成绩的排名。过去,江苏省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后,考生自己还无法获知是否能进入面试,有的考生查到分数后自己感觉挺有把握,可是苦等几天没有消息,打电话到报考单位一问才知道自己的成绩离面试成绩还差得很远,白白紧张了好久。今年,考生在查到分数的同时,就可以通过排名知道自己有没有希望进面试。

  A类分数线比去年低10分

  根据各类职位的招录计划和考试成绩,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已经确定2009年全省公务员招录笔试成绩最低合格线为:A类职位总分15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单科50分以上,其中,法院、检察院系统加试法律专业的职位,专业成绩还须30分以上;B类职位总分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单科50分以上;C类职位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单科40分以上。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分数线相对偏低,去年A类职位的分数线是160分,B类职位分数线是110分,C类职位分数线是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单科要50分以上。专家告诉记者,今年公务员笔试的平均成绩比往年低,所以致使分数线也相应降低,记者昨天看到,A类考生如果总分达到190分,一般有机会进入前三名,不过省级机关的考试成绩相对较高,前三名有200多分,甚至还有超过210分的。

  5月16、17日面试,延续“结构面试”

  笔试成绩一旦知晓,进入前三名的人又得迎接下一轮面试的挑战了。对于考生来说,最想知道的就是今年面试的形式和内容会不会有变化。人事厅有关人士昨天透露,今年的面试形式依然延续“结构面试”的方式,但是从面试考查内容来看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变化,面试的时间通常在20分钟左右,题量在4-5题。

  记者获悉,全省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将于5月16日、17日进行。面试前,各招录部门将对进入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报考公安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将进行体检和体能测试;报考法院聘任制书记职位的人员,将进行专业技能测试。进入上述程序的人选由各招录部门根据招录规定确定。

  ■专家答疑

  1排名第4、第5,有机会进入面试吗?

  根据1:3的面试比例,对于招考人数为1人的职位来说,进入前三名一般来讲就意味着拥有面试机会,而如果招考人数是2人的,那相应进入前6名就有机会面试。

  不过专家也提醒,这还要看“资格复审”环节。招录单位对于进入面试比例的考生都要进行资格复审,考生要提供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计算机、会计、户籍证明以及符合政策安置条件等的证明材料,如果考生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或者材料出现问题的,就可能取消面试资格,相对应的,排名在后面的考生则有了“递补”机会。

  记者昨天看到,在省级机关中就有好几个职位出现了“递补”现象,有一个职位参加面试的考生分别是第2、第3和第5名,显然,笔试成绩的第1和第4名都没能通过资格复审。

  2在职人员需要单位证明才能面试吗?

  对很多在职人员来说,进入面试只是“入围”,胜败还是未知数,但如果这时要单位开证明,自己想跳槽的意图就太明显了,万一考不上,说不定原来的岗位也丢了。人事厅专家表示,尽管原则上在面试前需要考生提供在职单位的证明,但事实上很多市在操作时已经放开,像省级机关一般来说都可以到体检前再提供单位证明,这样一来也给广大考生吃了颗“定心丸”。

  3今年面试内容考查哪些“要素”?

  现在离面试还有 1个月的复习时间,专家提出,公务员面试有十多个“测评要素”,每一个考生都要考查到其中的6-7个要素,因此面试复习最重要的技巧就是针对面试的“测评要素”进行有针对性的知识和能力训练,即要做到“听到题目,就能判断出考的是何种能力” 。

  去年,一道“方便面”题通过不同形状包装的方便面,来考查考生的创新和联系能力,这一“方便面”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专家认为江苏省公务员的面试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今年在题型上也可能会有创新,毕竟公务员考试不是“资格型”考试,而是“选拔型”考试,通过竞争来选出综合素质最优秀的考生。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