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热点 >
罗志军主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时间:2010-01-11 08:42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近日,省长罗志军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就将要提请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陈凌孚、周健民、黄因慧、许仲梓、李仁、邵建东、张坚勇、于琨奇、陶克中、肖渡、张大钧、叶勇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江苏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准确判断形势,采取有效措施,把保增长和促转型、保民生、保稳定很好地结合起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全面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报告对2009年工作的总结简明扼要、实事求是,谋划新一年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份凝聚人心、振奋人心、可感可触的好报告,我们完全赞同。

对修改完善报告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与会人士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把推进自主创新与发展创新型经济结合起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进国有企业并购重组,壮大国有企业实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引导更多民间投资跟进,保持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大力度解决困难群体住房问题;改进消费者保护工作机制,为扩大消费需求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和经济一线就业;细化政策推动具备条件的农民工落户城市,加强农民工权益保护;加强医院管理,提升医技水平,改善医患关系;引导公众参与和共同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进一步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用,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打造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在开展村级公益性债务化解试点的同时,建立新增债务约束机制。

罗志军认真听取发言,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坦诚的交流。他说,去年以来,江苏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关心支持分不开的,我代表省政府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无论是对于修改完善报告,还是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无论是对于拓宽工作思路,还是破解现实难题,都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我们将充分考虑、认真吸收,以使好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地体现到未来政府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副省长徐鸣、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周珉,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等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 罗志军   民主党派   工商联   无民主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