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热点 >
2009年江苏省“小高考”
时间:2009-04-09 08:50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江苏省2009年“小高考”昨天正式开考,约53.2万考生将走进考场,进行自己高考的第一战。记者昨天在中学考点采访时发现,对很多学生来说面对“小高考”还是很紧张,特别是一些文科生特别担心理科会“滑边”,而优秀生则很现实,要为高考“增值”。

据了解,今年“小高考”在全省332个考点19138个考场同时举行,昨天不少考生提前“踩点”。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南京金陵中学门口看到,虽然5点看考场,但已经有不少考生聚集在校门两侧等候。二十九中的李同学看起来心情还是比较轻松的,他告诉记者,学校对“小高考”的要求是100%的通过率,而年级前200名,也就是1/3学生设定的目标则是冲击四门全A。“学校考前几个月就开始加强了集中复习,在前两次的学校模拟考试中,同学们的成绩也是一次比一次好。我的目标是冲4A,因为高考一分就是几千人,能提前拿到5分当然是很重要的!”李同学认真地表示。据了解,今年“小高考”在A等加分政策上做了调整,即第一次报名参加必修科目考试单科成绩每得到一个A等,则可在2010年高考总分中加1分,如得4个A,则加5分。“不过听说今年试卷会加难度,如果不出意外,我有八成的把握冲击5分。”另一位同学表示。

“幸亏是来看考场,要是真考试没带准考证我就惨了!”考点现场也有些粗心的考生,虽然一早就来考场外等着,但却没带准考证而被“卡”在了门外。田家炳高级中学的张同学是和两个同学一同来的,她挺紧张地告诉记者,虽然学校提前4个月就开始复习了,但她感觉文科生考理科难度比较大,特别是化学,让她和同学都很头疼,觉得心里还是没有底。

据悉,2009年学业水平测试评卷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统一管理,采用计算机辅助网上评卷模式,评卷工作于4月下旬结束,4月底前发布成绩。

 

 

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