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资讯 >
江苏公务员考试热的三大原因
时间:2009-04-27 13:05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昨天上午9点,我省2009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笔试正式开考。市选聘办的统计数据表明,我市共选聘512名应届大学生到村(社区)任职,昨日共有1617人报名选择在扬考试,缺考113人,实际参考人数达到1504人。
新  今年首次增加笔试
“以往,市一级招聘‘村官’都是由省里统一组织,考试都是直接面试,今年首次增加了笔试的内容,而且是全省统一命题。”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处处长陈国祥表示,这从一定程度来说实际上是增加了考试的难度。
陈国祥介绍说,一名应届大学生要成为一名村官,首先文化程度要过关,要有一定的文化层次。全省选聘5010人,共有49989人报名,几乎达到了1:10的招录比例,报考的人太多了,如果直接面试量太大,就先通过笔试来淘汰一批人。据了解,我市今年村官招聘笔试成绩占到考生总成绩的30%,面试成绩占70%。
高   实际参考率超公务员考试 
市选聘办的数据表明,昨日的考试实际参考率达93%,而我市今年公务员参考率也才88.52%。 “此外,从整个考试过程看,考场纪律很好,没有出现一起违纪现象。”陈国祥说,这两个方面都说明了考生整体素质较高,其中70%的考生是党员,其余的也是优秀学生干部或是优秀团干部。这个是报名的基本条件。
热   三大原因促使“村官”报考热
组织部门提供的数字表明,“村官”报名近年来是一年比一年热。
记者调查发现,三大原因催生“村官”报考热。一方面是由于现实的就业压力,另一方面,国家、省、市出台越来越多的优惠政策,如在考研、考公务员以及在待遇上面的政策。此外,当“村官”也成了不少大学毕业生面对就业压力时的一种“曲线策略”,成为先就业再择业的一个跳板。


    关键词: 原因   三大   考试   公务员   江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