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资讯 >
3万余名赶考江苏大学生“村官”
时间:2009-04-27 12:59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26日,3万余名大学生在江苏13个考区参加了选聘“村官”的考试,这是江苏首次对报名选聘到村(社区)任职人员进行集中笔试。2009年,江苏计划招聘501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到2012年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
据了解,从3月31日报名工作启动至今,江苏省内外612所高校49989名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报名,最终30722人取得了笔试资格。报考人员综合素质、学历呈现“双高”特点,其中中共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超过选聘计划3到5倍,博士、硕士占选聘计划的39.2%。由于人数较多,本着择优录取的初衷,江苏首次对这些报名大学生进行了集中统一笔试,在全省13个省辖市考区共设立了25个考点、1041个考场,考生在报名时可就近选择考点。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命题根据大学生报考人员特点,结合农村基层建设的实际情况,侧重考察履行“村官”工作必备的能力和素质。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理论知识水平、政策法规水平、办事程序意识、综合分析和理解能力,透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
据省选聘办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将开展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做好专项事业编制、财政补助资金下达工作,切实安排好他们的工作、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据悉,本次考试成绩将于5月上旬在江苏大学生“村官”网、江苏公务员考试网上公布,面试、考察工作将于5月底前全部结束,6月上旬对录用人员进行体检后,办理聘用手续。6月中旬,省委、省政府将在南京举行欢送仪式,为赴任“村官”送行。


    关键词: 江苏   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