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解析 >
淮安公务员招录职位逾半面向村官
时间:2009-07-14 13:59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淮安公务员招录职位逾半面向村官时间

 

“自2010年起,每年至少拿出乡镇公务员招录职位的50%,定向招录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以后逐年增加比例。”淮安市近日出台相关文件,明确了乡镇公务员招录向大学生村官倾斜的比例。

目前淮安市在职大学生村干部有600多人。明年,这批大学生村官3年任职期满后干什么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江泽清介绍,明确乡镇公务员招录中大学生村官所占比例,是为了对积极投身农村一线大学生村干部的出路负责,同时也是着眼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考虑。大学生村官既有文凭,又有农村基层工作经验,符合乡镇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

 

记者了解到,近3年来淮安市每年招录的乡镇公务员最少63人,最多超过100人,报名人数与招录岗位的比例超过1001。如果明年淮安招录乡镇公务员按照近3年来最少的63人计算,也将有超过30位大学生村官能够走上为他们预留的公务员岗位。据介绍,乡镇公务员招录将向那些踏踏实实帮助农民致富、考核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倾斜。

 

除了考公务员,淮安市还为任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设计了其他出路: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干部续聘,原有待遇不变;县以下各类事业单位空缺职位优先聘用;公开选拔乡镇领导干部活动中,定向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干部。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江苏淮安   公务员招录   职位逾半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