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解析 >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分析行测热点难点
时间:2009-07-13 08:44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分析行测热点难点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掌握答题技巧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是一种能力测试,而且它主要用来测试你适合不适合在国家机关工作,所以它的题目是非常有机关色彩的。所以它主要来测试你长期积累形成的一种思维方式和这种思维的品质,比如说抓关键,还有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的一些思维方式。

1)言语理解与表达。其实在考试大纲里,大家要非常关注,它有两个词,“迅速”而又“准确”地理解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这里强调做题的速度,怎么提高解题速度呢?言语理解题一般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素材,第二部分是题目,第三部分是四个选项。建议大家做这种题目的时候,要把握问你什么,你就答什么,提问的方式不同,答题的方式也不一样。比如有些题目是问你主旨是什么。

例题:中国老百姓无论怎样穷,怎样苦,也往往要从牙缝里挤出钱来,供孩子上学读书。他们很清楚只有这样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命运,才可能拥有未来。运用到国家政策层面,毫无疑问,教育只应该是公益事业,是烧钱的事业。

这句话中“烧钱的事业”可以理解为:(  )。

A.教育是一项非常费钱的事业

B.对教育应该投资而不应该从中牟利

C.对教育的投资可能无法收回成本

D.国家应该增加教育投资力度

分析:你们一般做题的时候,怎么做?建议大家做这种类型的题目的时候,可以先看题目,它的题目是“这句话中‘烧钱的事业’可以理解为()”,先看这个问题,然后你回过头去再看材料。一定要抓住关键词,只要你能找到“烧钱的事业”前面那一句话,“教育只应该是公益事业”,只要你真正地理解了这个短语,或者这句话的意思,那么答案就应该出来了。这道题的答案是B,因为是公益事业,所以它应该是投资,而不是从中牟利。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江苏公务员考试   分析行测   热点难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