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解析 >
政治常识历年真题评析
时间:2009-03-07 16:00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MYJ 点击:
例题1:(2005年一类常识判断第11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
        A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解析:答案为A。依照民主集中的原则,我国《宪法》规定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应遵循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例题2:(2004年A类常识判断第2题)   
    下列国家中,尚未加入欧元区的是()。   
        A西班牙B比利时C卢森堡D英国
        解析:答案为D。在欧盟十五国中,欧元使用国家有十二个,它们是:比利时、德国、希腊、西班牙、法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卢森堡、奥地利、葡萄牙和芬兰,还有英国、丹麦和瑞典三个是非欧元区国家,所以本题答案为D。
   
    例题3:(2004年A类常识判断第10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是()。
        A英国B德国C法国D瑞士
        解析:答案为A。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英国与中国就建立了代办级外交关系。1972年3月13日 ,英国与中国升级为大使级外交关系。1964年1月,法国与中国建交。1972年10 月11日,中国与德国建交。1950年9月14日,中国与瑞士联邦建立外交关系。题干并没有区分是代办级外交关系还是大使级外交关系,故总体来说,英国是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  
   
    例题4:(2004年B类常识判断第8题)
    不是德国古典哲学主要代表人物的是()。
        A康德B黑格尔C谢林D尼采
        解析:答案为D。德国古典哲学指的是18世纪末19世纪初,以康德、费希特、谢林和黑格尔为代表的德国哲学家对西方哲学进行集大成式的概括和总结所掀起的哲学体系化的浪潮。尼采则是19世纪后半叶的哲学家,并非德国古典哲学的代表人物。

    关键词: 政治常识   真题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