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解析 >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解析:面试中“我”字使用技巧
时间:2009-07-10 09:16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解析:面试中“我”字使用技巧

 

在公务员面试的考场上,考生极力向考官推销自己:“我”适合这份工作;“我”毕业于××大学××专业;“我”爱好广泛……但“王婆”若只知道“自卖自夸”,则很难卖出瓜——仅仅推销“我”的考生也一样很难取得好的效果。考生的最终目的是让考官承认你并接受你,因此在喋喋不休说“我”的时候,考生一定要考虑考官爱不爱听。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多数人既有展示自我的欲望又有不乐意做别人自我展示的观众的心态。因此在考生痛快地使用“我”的时候,考官可能已经厌烦了。所以在面试中,应尽量少用和避免重复使用“我”字以外,还有一些关于“我”字的使用技巧。

第一,变单数的“我”为复数的“我们”;

第二,用较有弹性的“我觉得”、“我想”来代替强调意味很浓的“我认为”、“我建议”等词语,以起到缓冲作用;

第三,使用“我”、“我们”的替代语,如“本人”、“大家”等,以转移“我”、“我们”的语义积累作用;

第四,对“我”字作修饰和限定,如“我的拙见”、“我个人的看法”等;

第五,在符合语法的情况下省略主语“我”,如将“我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运作”省略主语变为“这是一次成功的运作”。

总之,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提醒考生除了在明确主体、承担责任的语义环境下,应慎用和巧用“我”字。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江苏公务员考试   解析   面试   使用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