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解析 >
越想越深 江苏公务员面试题恰似刘谦魔术
时间:2009-06-02 09:59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http://www.jsgwyw.or 点击:

2009年,刘谦的魔术迷倒了众生,看似平淡无奇,结果却总是出人意料,更为难得的是,他总是信手拈来,身边的一切用品都可以用来表演魔术。昨天,1万多名进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切身经历了一次看似平常,实则玄机暗藏的体验。4道面试题目全部来自生活,各个看着都脸熟,但是,无招胜有招,真要出彩,需要真功夫。

 

带着枕头进考场

 

伴随着一场连绵不断的春雨,昨天上午,为期两天的2009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拉开大幕。记者从江苏省人事厅获悉,今年全省共有18万多人报考公务员,最终16216人进入面试。昨天上午,13个省辖市、14个考区、19个考点、623个考场同时进行面试。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省广播电视大学考场采访,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省级机关职位的面试。

 

江苏公务员考试历来以严格著称,根据面试规定,所有考生都将被集中封闭在一个教室内,然后抽签决定次序。面试之前绝对不能离开考场半步。于是,就会有早上7点进考场,一直要等到下午才能面试的考生。应对的考试经验被一年一年传下来,所以昨天的考生群中就出现了特搞笑的一幕,有一名考生冒着大雨带了个枕头走进了考场。

 

同样做足准备工作的不乏其人,有考生带着煎饼油条,有人带足了够一天喝的水。考生对公务员面试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考题让我们惊叹

 

今年的面试依然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共有7名考官组成,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另外5名考官的平均分,现场公布得分。每个考生答题时间是20分钟,共需回答4道题。

 

9点开始,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对于今年的面试题目,考生连连惊叹“没想到!”南大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考前他几乎浏览了这两年来所有的国家大事,甚至通读了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我也意识到一定会考2008年的几件大事,毕竟2008年太不平凡了,但是我绝对没有想到题目会以这样一种文学化的方式出现。”

 

同样,走出考场的考生都沉浸在对4道试题的回忆中,考生小刘说:“刚看到题目时,我愣住了,不会这么简单吧?上辅导班的时候,老师都不屑出这样的题目来练习。”可是,等到静下心来再仔细研究题目,小刘发现自己错大了,“越想越深,越想越觉得头绪很多,不知道从何答起。”

 

今天面试继续进行

 

南京大学法学硕士王同学今年考的是特招的省委办公厅秘书处的职位,上午10点多钟,他结束了面试。“我这个岗位是特招的,要求非常严格,要经过两次笔试和两次面试。”不过,他的优势非常明显,笔试成绩比第二名高10多分,比第三名多20多分。面试他得到了79.4分的高分。

 

刚刚结束面试,王同学就站在门口,看着眼前的大雨,等着后面的考生。“我想看看另外两个人得了多少分。”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小王的眼睛紧紧盯着出口。“我们这个职位是不对外开放的,只招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但要经过两次笔试两次面试。这次面试结束后,还有一次笔试。如果下面出来的考生不能超过我,或超过的分数不多,我的希望就大多了。”

 

雨一直下,众多考生和小王一样,站在雨里等候命运的结果。今天,面试还将持续一天。人事部门提醒考生,务必带齐面试通知单、本人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于700前到指定考点的候考室候考。

 

更多详情请查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越想越深   江苏公务员   面试题恰似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