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解析 >
《中国政府绩效评估报告》
时间:2009-04-27 08:38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近日,《中国政府绩效评估报告》在北京首发,该书是中国第一本政府绩效评估报告,由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估体系研究课题组编撰完成。

课题组组长、报告主编桑助来介绍说,该书首次提出了政府绩效考评的8个评估体系,即政府综合政绩考评体系、政府部门绩效评估体系、公共财政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公共政策绩效评估体系、公共项目绩效评估体系、公务员绩效考核体系、绩效审计体系、公民评议政府体系。

报告还首次对我国地方政府的绩效评估改革进程与经验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介绍,推出了6个典型模式,即,山东青岛的整体推进型绩效考评模式,江苏邳州的战略导向型绩效评估模式,贵州省直机关的目标责任制型政府绩效评估模式,江苏南通的三位一体绩效考评模式,上海杨浦的问绩于民型政府绩效评估模式,河南洛阳的干部实绩型绩效评估模式。

该书在考评方式上强调建立开放透明的考评体系,改变上级党政机关对下级部门的单一考核行为,主张动员人民群众参与评价,把人民群众对政府的评价作为评估的根本标准。

首发仪式暨政府绩效管理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瞭望》周刊社、北京大学政府绩效评估中心、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估课题组主办,邳州、青岛、贵州等地的绩效考核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当地的做法和经验,其中地处苏北并实现“洼地崛起”的邳州市是本次首发仪式及研讨会的承办方。
 


    关键词: 中国   政府   绩效   评估   报告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