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资讯 >
我省14名农村优秀干部将进入公务员队伍
时间:2009-06-24 09:50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我省14名农村(社区)优秀干部将进入公务员队伍

 

我省首次面向农村(社区)干部公开考录乡镇公务员

 

近日,省委组织部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录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公务员试点工作的通知》,以西宁、海东、海西、海北为试点地区,首次面向农村(社区)干部公开考录14名乡镇(街道办事处)机关公务员。其中,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8名,从优秀社区干部中考录6名。

 

此次考录工作是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具体措施,整个考录工作做到政策、程序、结果“三公开”,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参照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采取考试和考察相结合,分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录用等环节进行。报名工作由各试点州(市、地)组织人事部门统一安排,按照报考规定,目前在试点地区基层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中担任正副职的人员,其年龄在40周岁以下(获得省级以上表彰者可放宽到45周岁),学历为高中以上,且符合其他有关规定条件的均可报考。报考人员按自愿原则,在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领取报名表,经州、县组织人事部门逐级审核后报省委组织部复审。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省委组织部在西宁统一组织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考录职位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进入面试。面试结束后,其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计算,并按综合成绩排序和考录职位12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合格人员由州(市、地)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考察并提出拟录用人选名单,报省委组织部审核同意后在各地新闻媒体公示,对公示期满无问题反映的按规定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

 

据悉,鉴于从村干部中考录公务员试点工作的特殊性,省组织人事部门将针对农村(社区)干部特点及工作实际,围绕公共基础知识和农村(社区)工作基本知识组织命题,统一考试。并根据有关规定,对在任期内获得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表彰奖励的报考人员,在笔试成绩中分别按"1分、3分、5分、7"标准进行加分鼓励。同时,按照试点工作要求,资格审查将贯穿于整个考录工作的全过程,主动接受纪检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对弄虚作假者,随时取消考录资格,确保考录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

 

更多详情请查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我省14名农村   (社区)优秀干部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