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汇总:法律练习(十三)
时间:2009-07-29 09:05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汇总:法律练习(十三)

 

17 哪些职位属于国家规定的公务员录用范围?

A 副镇长     B副主任科员    C处级调研员     D副处长

 

答案B

解析:公务员录用的职务范围:办事员、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全是属于非领导职务。

 

18在全国人大闭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国务院总理提名,有权决定的人权不包括?(

A秘书长    B审计长   C财政部长  D国务委员

 

 

答案;D

解析:《宪法》第三章第一节第67条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根据国务院总理的提名,决定部长、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

 

19公务员培训原则的关键是(? )

A.理论联系实际 B.学用一致 C.按需施教 D.讲求实施

 

答案A

解析:公务员和选调生的培养方式有区别,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在这里。

公务员是因为工作的需要,以提高工作效率为主要要求,而选调生是培养之后根据其本人的特点进行分配的。方向的区别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www.jsgwyw.org )


    关键词: 江苏公务员   公共基础知识   汇总   
    相关文章
    下一篇:没有了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