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汇总:法律练习(八)
时间:2009-07-27 09:19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公务员考试    公共基础知识汇总 

7我国政府机构与立法机构的关系是(   )。

 

A. 并行关系

B. 平等关系

C. 从属关系

D. 业务关系

 

答案:C

解析: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是人民代表大会。

各级政府都有各级的人大产生受它监督,对它负责。所以他们是从属关系的。

 

8公务员的调任形式有(   )。

A. 调入和调出

B. 平调与转任

C. 转任与转换

D. 挂职锻炼

 

答案A

解析:调任的形式,具有调入调出两个途径,其他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以经过考试或考核进入国家行政机关工作,公务员也可以调出国家行政机关到其他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工作,这是一种双向的流动,表明我国公务员系统是一种相对开放的系统。

公务员的调任工作,必须按照法定的程序和条件进行。无论是调入,还是调出,都要依据国家公务员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调入国家行政机关要符合拟任职务的资格和条件,调出国家行政机关要按规定的程序办理手续,应享受的福利待遇要依法予以保证。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江苏公务员考试   公共基础知识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