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2010年江苏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法律练习六
时间:2009-07-20 08:59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公务员 公共基础知识 法律练习

 

14有()情形之一的,受聘人员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A.在试用期内的。     B.考入普通高等院校的

C.被录用或者选调到国家机关工作的   D.依法服兵役的

答案ABCD

解析: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受聘人员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1)在试用期内的;

2)考入普通高等院校的,及科研院所的;

3)被录用或者选调到国家机关工作的;

4)依法服兵役的。

希望大家联系起来记忆

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1)连续旷工超过10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0个工作日的;

2)违反工作规定或者操作规程,发生责任事故,或者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

3)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受到治安行政处罚的;

4)被以法判处管制以上刑事处罚或者被劳动教养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收监执行、有期徒刑缓刑的、拘役或者被劳动教养的;

5)在试用期内被证明不符合本岗位要求又不同意聘用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15徇私枉法罪的主体是  多选

A.国家工作人员

B.司法工作人员

C.审判工作人员

D.:某些国家工作人员

答案ABC

解析:徇私枉法罪,是指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或者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的行为。

本罪的主体是特殊主体,即司法工作人员。根据本法第94条规定:司法工作人员是指有侦查、检察、审判、监管职责的人员。本罪的主体主要是司法工作人员中从事侦查、检察、审判工作的人员。包括公安、国安、监狱、军队保卫部门、人民检察院中的侦查人员;人民检察院包括铁路运输检察院、林业检察院等专门检察院的检察人员;人民法院的审判人员。

16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规模较小、不设董事会的,由(    )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A.执行董事           B.董事长

C.总经理            D.股东会指定的负责人

答案A

解析:根据《公司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人数较少和规模较小的,可不设董事会,仅设一名执行董事。也就是说,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在执行董事和董事会中选择一个作为公司的执行机构。因此,董事会与执行董事没有必要并存。如果企业选择了执行董事作为执行机构,日后由于发展扩大,需要设立董事会时,可以召开股东会议选举董事会成员,原执行董事可以就此取消或由该执行董事担任董事会的董事长。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江苏公务员   公共基础知识   法律练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