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2010年江苏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法律练习五
时间:2009-07-18 09:07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公务员 公共基础知识 法律练习

 

11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有(  

A一次      B二次     C三次      D四次

答案B

第一次是毛泽东思想的形成

第二次是邓小平理论的形成

而“三个代表”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不算第三次飞跃)

 

12下列纠纷中,可以适用《仲裁法》所规定的仲裁程序的是(  )。

A.甲乙之间的土地承包合同纠纷

B.甲乙之间的货物加工承揽合同纠纷

C.甲乙之间的遗产继承纠纷

D.甲乙之间的劳动争议纠纷

 

答案B

解析:根据仲裁法:

第二条 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可以仲裁。

    第三条 下列纠纷不能仲裁:

   (一)婚姻、收养、监护、扶养、继承纠纷;

   (二)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处理的行政争议。

第七十七条 劳动争议和农业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农业承包合同纠纷的仲裁,另行规定。(谢谢芦苇之殇)

 

13环境保护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

A.过错原则

B过错推定原则

C无过错原则

D公平原则

答案C

我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一条规定:“造成环境污染危害的,有责任排除危害,并对直接受到损害的单位和个人赔偿损失。”这是我国环境民事侵权责任无过错规则原则的法律规定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