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2010年江苏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法律练习四
时间:2009-07-18 09:05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2010年江苏公务员 公共基础知识 法律练习

 

9以下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

A.最高奖金额为5000元的有奖销售        B.低于成本价格销售鲜活商品

C.政府限定外地产品进入本地             D.政府以竞标方式采购商品

答案C

解析:不正当竞争的表现形式

1)采用欺骗性标志从事交易活动

2)强制交易行为

3)滥用行政权力强制交易行为

4)商业贿赂行为

5)虚假宣传行为

6)侵犯商业秘密行为

7)压价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8)搭售和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行为

9)不正当有将销售行为(利用有奖活动销售推销刺质次价高的商品)

10)诋毁商业信誉的行为

11)串通勾结投标行为

 

10某百货公司销空调机,在门口广告牌上写明:“凡在本处购买空调者,汇给总价款3%的一扣,介绍推销者给付总价款1%的佣金。”被人发现后举报到有关部门,经调查发现该公司给付的回扣金,账面上均有明确记载。该公司给付回扣的行为是()。

 

A.不正当竞争行为B.变相行贿行为

 

C.正当的促销交易行为D.降价排挤行为

 

答案C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8条对回扣、折扣、佣全作了规定,折扣、佣金是合法的,回扣则应以行贿、受贿论处,区别的关键标准是看是否如实入账。值得注意的是,不能以表面形式来简单地判定三者,如题中广告上所写的回扣其实是折扣。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