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汇总:法律练习(十)
时间:2009-07-28 13:25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江苏公务员考试  公共基础知识

 

11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刑法任务的有(

A.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B.用刑罚同一切犯罪分子作斗争,以保卫国家安全

C.保护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维护四项基本原则

D.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

 

答案ABD

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任务,是用刑罚同一切犯罪行为作斗争,以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保护国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

 

12以下属于直系血亲的有(  )。

A. 养父母与养子女关系

B. 叔侄关系

C. 同父异母的兄弟关系

D. 亲家关系

 

答案:A

解析:养父母与养子女关系

直系血亲是指有直系关系的亲属,从自身往上数的亲生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均为长辈直系血亲。从自身往下数的亲生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均为晚辈直系血亲,是与自己同一血缘的亲属。

养父母与养子女属于拟制血亲,在法律上生父母子女和养父母与养子女权利义务是完全一致的,属于拟制直系血亲,是直系血亲的一种类型。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