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热点 >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时间:2009-07-27 10:59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温家宝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图片1

 

时政新闻: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潘基文将踏上访中之旅 重点是气候变化

 

温家宝说,联合国在国际体系中具有核心地位,为推动解决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应对全球性挑战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多边主义,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各项工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温家宝指出,当前国际社会要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高度重视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关切,以坚定有力的措施确保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温家宝强调,气候变化既是环境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发达国家要切实在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帮助,这有利于实现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在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高度赞赏中国一直坚定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感谢中国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的工作。联合国希望同中国加强合作,共同解决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地区冲突、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问题和挑战,推动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潘基文积极评价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所作的努力,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关键要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充分考虑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和主张。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国际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它问题交换了看法。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时政   温家宝   会见联合国   秘书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