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热点 >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09-07-24 10:12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http://www.jsgwyw.or 点击: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政热点: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09年7月23日在南京举行。全会同意梁保华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再接再厉,危中奋进,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全会指出,当前我省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09年7月23日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省委委员80名,候补委员12名。省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同志对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江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极大地增强了全省上下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信心和力量,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会同意梁保华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再接再厉,危中奋进,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全会认为,梁保华同志的讲话,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切合实际、催人奋进,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的紧密结合,体现了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进、乘势而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和严重困难,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措施,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在认清形势中坚定信心,在应对危机中抢抓机遇,在创新思路中破解难题,在统筹协调中凝聚力量,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不失时机谋划和实施事关江苏发展全局的重大举措,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协调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态势日趋明显,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加快,自主创新能力、经济抗风险能力和发展后劲明显增强,为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实现更长时期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基础。

 

全会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既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又充分估计各种不利因素,充分认识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坚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保增长与调结构抓创新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保增长促发展的根本动力,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突出位置,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政治保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全会指出,当前我省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落实保增长各项政策措施,保持投资消费稳定增长,更好发挥金融在保增长中的积极作用,集中力量抓好工业经济这个重点,突破外贸出口持续下滑这个难点,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做好“三农”工作,巩固和发展经济回升的好势头。更大力度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推进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抓住机遇加快沿海地区开发开放和苏南经济转型升级,带动苏中崛起和苏北振兴,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着力培育和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增创新的竞争优势。不失时机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政府机构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科学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全会指出,要坚持把保增长与保民生保稳定统一起来。全面落实“五有”要求,办好民生实事,推进惠民工程,突出抓好就业工作,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快发展老龄事业。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强化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平安江苏建设,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高度重视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会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继续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坚持不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会议   决议   全体   委员会   江苏省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