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热点 >
山西严重交通事故导致死亡十人以上
时间:2009-03-31 14:54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3月30日,(山西)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针对部分地市车管所存在的车托现象,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杜玉林说:“如果车托继续存在,我们心中有愧呀。”

  而今后,如果再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事故所在地的政府领导将被问责。

  再发现车托问责交警支队领导

  在昨日的会议上,针对车托现象,杜玉林作出专门指示:坚决取缔,绝不手软。

  “群众办户、上户要找车托?我就不相信,我们的民警不如车托?”杜玉林说,“如果车托继续存在,我们心中有愧呀。”

  杜玉林要求各市交警支队无则加勉,有则必须立即改之。“这些问题再要被发现,第一次给你警告,第二、第三次再被发现,就要坚决追究交警支队主要领导的责任。”

  昨日下午,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边智慧明确表态:车托问题已经被省公安厅交管局列为2009年重点解决的三个问题之一。

  再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问责政府领导

  针对前3个月我省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态势,副省长张建欣首先向与会人员明确了一个目标: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势头。

  她说,一段时间以来,安全问题成为影响山西发展的心头之痛,所以各级交警部门必须树立“为人民管好交通、为发展管好交通”的理念,既要明确职责,还要严格问责。

  “有的人难以理解,不就是交通事故嘛,有必要问责政府领导吗?”市、县政府少数领导的这种疑问,张建欣就听到过。

  张建欣说,省政府正在出台相关规定,今后,如果再发生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仅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人员要被追究责任,事故发生地的政府分管领导也将被问责。

  会议规格近年来最高

  今年1月以来,我省(山西)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引起了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高度重视。

  省公安厅交管局召集全省所有交警支队长、政委及大队长,昨日在太原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出席的领导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杜玉林,副省长张建欣,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李连琪,及省公安厅交管局所有领导。

  “年年都参加交管工作会,这是近几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这成了参会人员议论最多的话题。

 


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www.jsgwyw.org


    关键词: 交通,事故,山西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