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考试资料 > 行政能力 >
2010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入门篇
时间:2009-08-04 14:08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一、行测考试内容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大体分为数量关系、阅读理解、判断推理、常识、资料分析五大部分,这五部分中包含大约15个题型,题量在135道题左右,共涉及了从小学到研究生的各类学科知识,知识面涉及之广是其他考试无法比的,而规定的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具体分类如下:

 

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又分为4个小部分:选词填空和语句表达(选词填空、词语替换、歧义判断、病句判断)、长句理解、片段阅读、短文阅读。

第二部分,数量关系。又分为2个小部分:数字推理(等差数列、等比数列、混合数列、四则运算规律型、平方规律型、立方规律型)、数学运算(四则运算、比例问题)。

第三部分,判断推理。又分为4个小部分:图形推理(图形辨析、常规图形推理、图形折叠、图形肢解与元素重组)、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

第四部分,常识判断。主要侧重测查报考者的法律知识运用能力,涉及宪法、民法商法、行政法、经济法、刑法、诉讼法等。

第五部分,资料分析。又分为3个小部分:统计表资料、统计图资料(饼图、条形统计图、曲线图)、文字资料。

 

二、复习方法:

1、专题突破:首先了解自己的弱项,找一些基础性的题目每天练习,其次准备高质量的题库,集中、投入地训练。如果你以前都是每天做那么十几道,那从现在开始,每天起码做100道。只有这样的题量,才能保证你对题目有足够的敏感度。这个阶段练习的总量应该达到整个备战过程题量的80%,请衡量好,并准备好足够多的足够好(典型的有一定难度)的题目。另外,做完一部分后要及时总结规律,行测题是很有规律的,必须总结,方能举一反三。不多做题,不行;不总结,也不行。对于典型性强的题目要认真揣摩,对照答案解析反复研究。

 

2、模拟题练习:这个阶段并不需要按照准确的时间要求去做。一般来说,选择题量相当的模拟题,尽最大可能去追求做对,不要顾虑时间问题。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做到一半就停止。做完看时间,记录超过规定时间多少,然后核对正确率。这两个数字都是衡量你有没进步的标准。一般情况,正确率是不会有太大提高的,因为经过了专题突破阶段的魔鬼训练,针对各种题型应该有敏锐的感觉,做对的问题不大,只是时间的把握问题了。这个阶段,大概需要78套左右的模拟题,一天一套,其他时间可以备战申论。

 

3、仿真考试: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了,拿出几套事先选好的题(近12年的真题最好),计算好时间,严格把握。这个阶段,当作你就在现场,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把题目做完。这里有个建议,可以适当增加题量进行练习。比如用150道的题目进行仿真模拟,因为要想保证在120分钟内做完140题,平时就得保证做完150道,这样才有十分的把握,到真正考试时才信心十足,而信心十足的人,反应也快,思维也宽,整个就会形成良性效应。这样的状态加平时的准备想考不好都难。在最后10天里,每天算好时间进行这样一次仿真模拟。

 

更多信息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关键词: 2010年江苏公务员   行测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