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务员招录 > 报考指南 >
江苏公务员考试典型疑问解答
时间:2009-11-24 09:51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问题1:我在225日要领取新的居民身份证,而我网上报名时用的肯定是老的身份证,这怎么办?

答复:报名时可以使用老身份证,也可以使用新身份证,但考试时携带的身份证号码一定要与报名时的身份证一致。

 

问题2:你好,我是08届本科毕业生,我和一家单位签过工作合同,然后又解除了,现在档案在南通人才市场,户口在我自己手里,请问我可否报考江苏省内任一城市的公务员?为什么?谢谢!

答复:省级机关职位本省生源和户籍的人员均可报考,各市职位对非应届毕业生户籍的要求由各市确定,具体可登录各市人事网查阅。

 

问题3B类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有主观题吗?

答复:公共基础知识考试ABC卷都既有客观性试题又有主观性试题。

 

问题4:请问2009年江苏省公务员录用体检是否要查两对半?!大三阳,但肝功能正常是否合格?!

答复:2009年江苏省公务员录用体检工作,严格按照人事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文件精神执行,乙肝病毒携带者(大、小三阳),经检查肝功能正常,排除各种急、慢性肝炎,为合格。

 

问题5:我是08届的本科毕业生,从200712月开始工作至今,工作地点在南京,我的劳动合同要到098月到期,请问,能否报考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谢谢! 

答复:您报考公务员面试前,要取得工作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劳动合同的解除由您和原单位协商解决。

 

问题6:我想请问本年的公务员招考要求,对本省户籍报考不在户籍市有没有限制?比如,常州户口可不可以报徐州职位?另对上传照片,是要数码照吧,如果扫描照片上传可以吗?

答复:省级机关的职位,本省的户籍与生源均可报考;各市的职位报考的户籍限制请见该市的招考简章。要数码照片。

 

问题7:我是泰州市地税局的公务员,我的妻子是省质量监督局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分居两地,现我想调到南京工作,我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请予指教,谢谢.

答复:可由南京具体接收单位报当地组织、人事部门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问题8:你好!请问江苏省有些公务员职位要求是会计专业的!那请问不是会计专业.但有注册会计资格是否有资格报考啊?

答复:专业要求与持有资格证书是两个概念。符合职位条件者才能报考相应的职位,而持有资格证书只是报考条件中的一个补充条件。

 

问题9:我一直想参加公务员考试,但是公务员考试一般受专业要求,对于一些冷门专业的考生则有点不大公平,比如印刷等专业基本就没有看到招生过,即使偶尔有一些不限专业但也寥寥无几,可能限制较多,建议是否可以增加对一些冷门专业考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机会,比如多设一些不限专业的职位供选择,使更多优秀的有志青年也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答复:报考职位要求的专业是根据岗位工作性质确定的,由于学校设置的学科和专业门类与机关工作所需并不能完全接轨,部分专业无报考职位是存在的,相关和相近的专业能否报考,由用人单位会同所在地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各地仍有部分职位无专业限制。

 


关键词: 江苏公务员考试   江苏公务员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主办单位: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协办单位:公务员考试资料中心
  • Copyright © 2003 - 2009 www.jsgwyw.org 版权所有.沪ICP备080145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