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盐都区人事局推动公务员队伍建设
时间:2010-01-04 16:48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今年以来,江苏盐城盐都区人事局(编办)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公务员管理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一抓公务员招录。坚持凡进必考制度,有重点、有计划的选拔能力比较全面、符合盐都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人才,确保新录用公务员的基本能力和素质。新考录公务员一般充实到基层,加强基层锻炼。区级机关补充公务员一般从基层公务员中遴选,努力形成正常公务员补充机制。

二抓公务员培训。坚持上级调训和本级培训两手抓,完善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首先增加实践教学。结合教学内容,组织学员到基层进行实地观摩,使学员在实践考察中提升能力。二是实行菜单选学。每期培训班学员选定后,以调查问卷、个别座谈等方式,征求学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研究确定培训班的教学内容、课程课时安排、聘请教授层次,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同时,制定培训管理办法,对公务员培训实行学分制管理,并建立公务员培训档案,提高了公务员参加集中培训和自学的积极性。

三抓考核奖惩。实行严格的表彰奖励计划申报审批制度,设立奖励基金,用于表彰奖励所需的奖牌、证书等的统一制作和资金的发放。通过奖惩措施,在广大公务员队伍中营造了竞争激励、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盐都人事局   公务员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