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新闻 >
南京万名大学生竞聘“社工”
时间:2009-06-19 11:34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http://www.jsgwyw.or 点击:

南京万名大学生竞聘“社工”

 

市县新闻 一向受人冷落的社工岗位,如今成了职场上的“香饽饽”。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首次大规模面向普通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共有10789名大学生报名,6686人通过资格审核并缴费确认。其中鼓楼区和玄武区,平均9个报名者竞争1个社工岗位。

 

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军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招聘信息一出,报名网站的点击率就直线上升,火爆程度是我们事先没有想到的,不但本科生报名,很多研究生也参与了。”

 

南京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张曙教授表示:“过去,不要说其他专业的学生不会选择当社工,就是学社会工作的学生,就业时改行的也很多,一个社工专业班最后专业对口的不到三分之一。”

 

社工的专业性很强,主要指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劳动保障、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医疗卫生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张曙说:“4年的专业学习让很多社工专业的学生知难而退,他们因了解而离开,觉得自己不适合做这些事情。但今天,学生对社工有了新的认识,再加上就业观念的转变,许多人更愿意从基层干起了。”

 

南京晓庄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系学生张晓燕,就是这样一位观念发生变化的毕业生。报名参加建邺区社工选拔的她说:“我是去年毕业的,当时我们班只有一两名同学找了专业对口的工作。我也改行了,主要从事策划以及房地产方面的工作。工作一年后,我发现自己的兴趣还是在社工方面,所以报名参加今年的社工招考。”

 

据了解,较好的福利待遇是社工报名火热的原因之一。目前南京市的社区工作人员,工资由政府财政拨款。此次招聘,凡签订劳动合同的,工资待遇将按各区县社区专职工作者工资标准执行。据悉,去年南京市普通社工每月工资待遇在 1725~1950元,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考取社工师资质的,还可加学历工资和职称工资,月薪最高可拿到2250(含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 五险”)

 

对于一些大学生报考社工,存在不存在因为就业压力大,暂时找个“避风港”的问题,赵军表示,大学生就业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任何职业,谁都不能保证会干一辈子。

 

更多详情请查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