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考试资料 > 历年真题 >
行测真题解析之言语理解与表达六
时间:2009-10-23 10:19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36、看过许多名人访谈,他们无不谈到过去某段时期的迷茫与困惑、低潮与失败。彼时,如果他们向命运低头,他们就是失败者。只有冷静下来,摆正心态,才有_____、赢取辉煌的可能。可见,平日的积累与锻炼固然重要,但关键时刻的_____与爆发力却能成就一个真正的王者。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背水一战 表现      B.反戈一击 突破

C.逆水行舟 速度      D.反败为胜 勇气

 

【答案】选D 解析:此题较易,第一空考并列关系,即“赢取辉煌”的同义词,选“反败为胜”,其他三项都没有“赢”的意思,第二空考转折关系,与“向命运低头”反义,当选“勇气”。

 

37、城市的_____化发展使城市的文化个性正在逐渐消解,并失去城市的文化竞争能力。每个城市都试图以摩天大楼林立、水泥立交纵横作为现代化城市的_____,但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城市的文化品格和文化生态也正在悄然消解。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模式 标志      B.机械 符号

C.无序 要素      D.单一 目标

 

【答案】选A 解析:此题较易,“模式化发展”强调的是套用某种固定的模式,“机械化发展”语义不通,“无序化发展”推理过度,作者强调的是城市个性的消解,从文中不能确知有序无序,其实第一空关键在于“单一化”与“模式化”的细微区别,“单一化”强调发展的领域,如只重视发展重工业,忽视配套产业,就是一种单一化,而非模式化。再看第二空可进一步确认,“标志”比“目标”更适合。

 


    关键词: 行测   言语理解与表达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