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考试资料 > 历年真题 >
行测真题解析之言语理解与表达五
时间:2009-10-22 11:14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www.jsgwyw.org 点击:

34、什么是人才,可谓 。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人才应该具备的几点基本素质倒是 的。很多大企业认为,引领未来企业发展的,也是企业最缺乏的人才必须具备三大条件:领导才能、谈判能力和全球思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众说纷纭 统一    B.见仁见智 共通

C.莫衷一是 固定    D.因人而异 公认

 

【答案】选B 见仁见智 共通

解析:第一问要考的语义是强调大家意见不统一,前三项都是等义词,只有“因人而异”指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强调如何解决问题,可以排除。第二问前后是解说关系,注意是“很多大企业”而非“所有人”形成了共识,“统一”和“固定”都太绝对,“共通”强调通行或适用于各个领域,程度灵活,综合当选B

 

35、托马斯﹒弗里德曼认为获取信息的 性改变了人类的思考方式,就好像计算器发明以后计算好的人不再占明显优势,记忆好也不再作为评价人聪明的 标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对称 绝对    B.公平 客观

C.便捷 必然    D.广泛 首要

 

【答案】选B 公平 客观

解析:此题似易实难,正确率较低。重点在第一空,作者用了一个类比,第一空和后句的原因应该是相同的,计算器发明后,计算速度比人脑快,只要大家都有一个计算器,就不会显出谁优谁劣,记忆力问题同样如此。以前知识的不对等,使得有些人走上了高端,但那种本事未必有多大价值,让这种不对等越来越小的是科技的发展,计算器即为象征,作者强调的正是这种机会的对等。当然,如果知识量较大,了解托马斯弗里德曼是《世界是平的》作者,以及他的思想观点的话,这道题也就不那么难了。


    关键词: 表达   理解   言语   解析   真题   强调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