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请注册〗〖请登陆〗 |山东公务员网| 江苏公务员网|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新闻资讯 公务员招录 最新招聘 考试资料 报名查分 在线咨询 教材中心 考试论坛江苏公务员

资讯搜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考试资料 > 行政能力 >
行测新题型真题分析(一)
时间:2009-03-31 16:42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本站原创 点击:
 1.这个人自负地认为他很能干。(  )
     A.自以为是B.自鸣得意C.自欺欺人D.自吹自擂

2.非法的传销组织,有一个庞大的地下网络,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社会秩序。(  )
    A.巨大B.硕大C.强大D.丰硕

3.这个人创造力枯竭,江郎才尽。(  )
    A.干涸B.干燥C.枯干D.断竭

4.公司的重组使公司摆脱了严重亏损的局面,避免了终止上市。(  )
    A.脱离B.离开C.走出D.甩掉

5.全世界大约有一千万的人参加了反对美英对伊动武的游行。(  )
   A.大概B.可能C.约略D.约许

 

 


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江苏公务员考试www.jsgwyw.org

 

参考答案解析

1.A【解析】“自负”就是自以为了不起,就是自以为是的意思。
  
2.A【解析】“硕大”、“强大”、“丰硕”都是褒义词,不适合在这个句子中使用,“庞大”是个中性词,与此相近的是巨大。
  
3.C【解析】这几个词的意思相近,关键是看语意。最能形象的用于这个句子的是“枯干”。“干涸”一般是指河流;“干燥”一般是指天气。
  
4.A【解析】“摆脱”是脱离(牵制、束缚、困难、不良的情况等)。所以最恰当的是A。
  
5.A【解析】“大约”是不确定,估摸的数目,不十分的精确。所以用“大概”比较好。


    关键词: 行测,真题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